K

【双丑】偏执02

   这篇真的写了好久,主要是拖延症,中途还不小心删除了重新写了一遍…(心累)下一章估计就有布鲁斯了【可能】可能会很久才更因为我马上开学了,没错就是提前开学(我废话太多了




正文↓



  杰罗姆不明白杰罗麦为什么会突然做出那样的行为,他还满怀希望的以为那次是他理解错了,或只是杰罗麦的一时冲动,可随着时间的推移,杰罗麦做出的事情越来越过分,不仅仅是间接伤害他,甚至无缘无故的点燃了杰罗姆房间里的书籍。


  杰罗麦也发现他出现这种情况的次数开始增多,他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。每次事情过后,他都会去给杰罗姆道歉,可这种行为在杰罗姆看来,不过是虚情假意的装装样子罢了。


  他们开始疏远对方。这件事很快就让莉拉知道了,她满心欢喜,将他们的房间分开了。杰罗麦虽然不舍,但他明白这样也可以一定程度抑制他自己。他每天晚上都会去杰罗姆的房间看看,如果当天杰罗姆受了伤,他还会细心地涂抹膏药。杰罗姆睡觉的样子很乖,被汗水打湿的红发服帖地粘在脑门上,盖住绿色眼眸的眼皮微微颤动,睫毛在眼睛下方打下一片阴影。


  看着这样的杰罗姆,杰罗麦的心里第一次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感觉。他想一直在杰罗姆身边,保护他免受外界伤害。但是现在的他,有什么资格陪伴杰罗姆呢?


  过了几天,莉拉接待了一个自称无所不知的灵媒。在莉拉招待完他后,他便一直向两个孩子讲述他的才能和一些他们听不懂的诡异现象。杰罗麦看着他,觉得他对自己的这种怪异行为肯定知道点什么,于是在那人高谈阔论之后,将其拦下。


  灵媒一脸高深莫测地看着他:“还有事吗,孩子?”

  

  杰罗麦看了看在灵媒身后瞪着他的杰罗姆,将人拉进自己的房间,并关上了房门。


  站在门外的杰罗姆并没有立即离去,而是站在门外,自嘲地笑了笑:“我在你心目中已经成那样了吗?戒备心那么重啊哥哥…这次又要带来什么新花样呢?”他对里面的谈话并不感兴趣,站了一会便离开了。


  此时的杰罗姆对杰罗麦的情感变得复杂了起来。如果说之前他对杰罗麦一直是满满的爱意,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,慢慢转变为了夹杂着爱意的恨。他恨这种被所有人看不起的感觉,自己最爱的人与自己反目成仇。他想要得到关注,想要被公平对待, 想要证明自己与杰罗麦并没有什么不同。之前杰罗麦还一直帮他说话,可现在,他真的是孤身一人了。他想不通,自己做了什么才会被所有人讨厌,也实在不明白这一切发生的原因。也许,这就是命运。

  

  


  杰罗麦将自己最近的所作所为全部告诉了灵媒。他听完后,表情变得凝重起来。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本书,看上去很神秘。在快速翻页的时候,杰罗麦凑上去,看见上面写满了可怖的图片和他看不懂的符号与文字。

  

  书页停在了图片较少的一页。灵媒迅速看了几眼,杰罗麦还没反应过来,书就合上了。

  

  “孩子,不是我吓唬你,你这种情况是一种罕见的病,没有治疗方法的,而且发展到后期,会对他人造成很大的伤害。”灵媒说着,又想起了什么,“爱人是兄弟啊,真少见。”


  这段话证实了杰罗麦的猜疑。他神色黯淡,心中充满了对弟弟的愧疚。但当他听到“爱人”一词时,吓了一跳,当时的他很少接触这个词汇,也从没想过自己对杰罗姆的感情。


  灵媒注意到杰罗麦的神情,微微的笑了笑,没有再多作补充,而是给了他一瓶喷剂:“这东西能够暂时缓解病情,我也只有这么多了,先用着吧。”没等杰罗麦缓过神来,他便离开了。


  看着那瓶喷剂,杰罗麦下定决心,要去和杰罗姆说清楚这件事,现在有了先知的证实,无论杰罗姆信不信,总比他什么都不知道好。


  当天晚上,杰罗麦照常去了杰罗姆的房间。让他奇怪的是,床上并没有杰罗姆熟睡的身影。来不及细想,便有一把小刀抵在了他脖子上:“Hey,bro~来烧我房间吗?还是说这次有什么新花样?我就觉得这几天睡不踏实,原来是你来了啊~”


  “杰罗姆…上次那是个误会…”


  抵在他脖子上的刀又紧了紧:“你总有借口。我不想听你解释,之前那么多次都没算账呢。”


  杰罗麦很无奈,但在发生了那些事后,杰罗姆这样很正常。反倒是他,没有确凿证据来证明自己的病情,半夜到弟弟房间去,的确很可疑。“听着,我只是想来房间看看你,先把刀放下。”


  杰罗姆犹豫了一会,照做了,毕竟他也不可能真的把杰罗麦怎么样。但他还是把小刀握在手上,脸上露出戒备的神色。他看着杰罗麦在随身携带的小包里翻找东西,手又紧了紧。


  过了不久,杰罗麦拿出了一罐喷剂,他顿了顿,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话不可信。但来都来了,总归要尝试一下。


  “这是那个灵媒给我的,它能治好我。之前我的行为都是不受控制的,以后就不会再伤害你了。”说完,他小心翼翼地注意着杰罗姆的神色变化,心中一直在默默祈祷。他看着弟弟的神情逐渐从疑惑变得若有所思,像是相信了杰罗麦的说辞。杰罗麦在心中悄悄地松了一口气。


  然而,杰罗姆的表现却都是假象。他的眼眸中带有一丝嘲讽的意味,嘴角已有憋不住的笑意。杰罗麦的心猛地一沉,他太熟悉弟弟的这种笑了。自从他们关系恶化之后,每一次在他去道歉的时候,杰罗姆都会露出他的招牌式笑容,而他也从来没有相信过杰罗麦。

  

  随即杰罗姆爆发出一阵大笑:“对不起哥哥,憋不住了。你大半夜找我来就是为了说一个无聊的谎话?看来我真的是高估你的手段了。也许你是想让我放下对你的怀疑,好让你更加容易地实施你的计划,但你要知道,是个正常人都不会相信你刚刚的胡话,所以,别想再耍我了。”趁着杰罗麦愣住的空当,他将杰罗麦推了出去,并锁上了房门。


  杰罗麦回过神来,他早该料到是这样的结局。他叹了一口气,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
  房间内,杰罗姆早就收起了笑容。他不是不想相信,而是在这么多事情后实在无法放下防备。杰罗麦在发病时确实有些不一样,但既然他整个人都变了,那么这点小小的不同自然也在情理之中。杰罗姆正准备上床睡觉,目光却瞥到了桌子上的日记本。蓝色封面的颜色已经有些暗淡,“JEROME”的字样却还清晰可见。


  那是杰罗麦送的,也是他的第一份生日礼物。当时他们刚会写字,杰罗麦便让母亲买了两本款式相同的本子,他说,文字是记录生活的最好方式,他们还分别给对方的本子上贴上了名字和可爱的贴纸装饰。现在看来,本子就像在嘲笑他,笑他竟然轻易就相信了那样的人,现在内心深处竟还有一丝残留的感情。


  “我没救了。”杰罗姆喃喃道。他把本子反扣在桌面上,没再看一眼。



  再过几天,就是他们的生日了。那晚过后,杰罗麦有些故意的躲着杰罗姆。他有时会一整天都看不见杰罗麦的人影。他隐约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,之前他们在路上相遇的时候还会看对方一眼,现在则连见都见不到。但他懒得去想,也不感兴趣。


  杰罗麦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,自己爱的人恨自己,这是很俗套但又让人生不如死的事情。他想起莉拉曾对他说过,可以把他送去寄养家庭生活,受更好的教育。但他拒绝了,因为舍不得弟弟。但现在,这样似乎是最好的选择,不论是对他,还是对杰罗姆。毕竟,喷剂也不是长久之计,总会用完的。


  他去和莉拉说了自己的决定。莉拉十分欣慰,觉得肯定是杰罗姆把他逼的呆不下去了,他也早已学会了伪装自己,顺着莉拉的话做出厌恶的表情,内心却充斥着苦涩。

他决定在生日那天离开,至于这样做的原因,他自己也不清楚,或许只是想找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罢了。


  生日当天,杰罗姆有一种强烈的感觉,说不上具体,但总觉得他缺失了什么东西,很重要的东西。他在房间里看了一圈,日记本还在,衣服也一件没少,但这种感觉越发强烈。


  “可能是昨晚没睡好…”杰罗姆怀着疑惑走出了房间,却撞上了迎面走来的莉拉。他正想道歉,但莉拉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,没有跟杰罗姆计较,只是看了他一眼,然后就离开了,留下一脸茫然的杰罗姆站在原地。


  依然没有人给他生日祝福。不过他已经习惯了,奇怪的是,今年莉拉也没有给杰罗麦大费周章的准备礼物和举办小型派对,他是在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去问了莉拉。


  母亲并没有像平常一样将他赶出房间,而是罕见地让他坐在了一张椅子上。没等他开口,莉拉仿佛就看穿了他:“是想问杰罗麦的事情吧。”


  【是亲生的。】杰罗麦这样想,他点了点头,努力掩盖自己眼中有些紧张的神色。


  “他走了。被我送到寄养家庭去了,你应该很失落吧,没人能让你实施你那些变态的计划了。”莉拉语气中带着藏不住的嘲讽,她甩了一封信到杰罗姆身上,“他给你的。”


  杰罗姆没有想到会是这样。他拿着信封,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信封是蓝色的——那是杰罗姆最喜欢的颜色——上面的字是花体字,对杰罗麦来说,写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。信封上写着“祝我亲爱的弟弟生日快乐。”


  他不想去拆开信封看里面的内容,以他对杰罗麦的了解,肯定是些嘲笑他的内容。让他真正愣住的不是这封信,也不是杰罗麦的离去。


  是他发现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,原来是他的那个混账哥哥。

  


  TBC.

  


  


  

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7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